一切顺心就好(暂时停更)

爱fd同名,有事请戳小窗

关于温迪的神之眼落在酒馆……3

     温迪感知了一下,知道原委,解释了经过。

  原来就在他们离开的当天,一枚失去光泽的神之眼落在了蒙德城的大门口。

  许多民众与骑士都看到了那枚神之眼,都不可置信又纷纷惋惜地猜测这是谁的遗物。

  神之眼持有者是登记过的,而知情的琴团长与迪卢克自然是想到了温迪。

  然后打听了很多也完全没有温迪的踪迹,他们就更加肯定这位丢失神之眼的诗人遭遇了不幸的意外。

  当这个消息传遍蒙德城内时,大家也都非常伤心,这位可爱的诗人为他们带来的很多故事与欢乐,如今就这样离去实在叫人惋惜。

  骑士团和晨曦酒庄也对此事非常看重,决心要为这位优秀的诗人举办一场盛大的葬礼,民众们也都自发地投入了进去。

  “那枚失去光泽的神之眼是怎么回事?”荧发问了。

  “是我的留在里面的风元素消耗完了吧,就真的变成普通的玻璃球咯。”

  温迪无奈地摊了摊手,拍了下钟离的小臂,“老爷子,我现在算是你当初给看送仙典仪时的感受了。”

  当初的送仙典仪是他钟离亲手操办的,一切都在他的计划之内,至于这次温迪的“葬礼”可完全是个乌龙啊……

  钟离难得地有些想笑,掩嘴虚咳几声。

  “可恶!别幸灾乐祸了,老爷子!”

  “还有旅行者!你也别笑了,这件事和你也脱不了关系!”

  说完,温迪手撑着下巴思考着。

  作为葬礼主角的他要是就这样出现在蒙德城,就变成恐怖故事了……

  这件事该怎么解决呢……

  于是,温迪盯着荧,露出意义不明的笑,“荧,我有办法了。”

  ……

  听温迪说完,荧点头,“那我就去蒙德城了。”她展开风翼要离开。

  温迪与钟离并肩,看向蒙德城的方向若有所思,“所以说,我还是很有人气的嘛,这个葬礼就算是个意外,居然能这么快地组织这么大的规格,还有这么多人参与……”

  他似乎有些洋洋得意地看向钟离,“老爷子,就说你们璃月的钟离先生去世了,可以得到全璃月港的震动吗?”

  “这无缘无故的攀比之心……”钟离有些无奈,脸上笑意却没有消失。

  “若是小小客卿的钟某的葬礼,也只是有序正规便足矣,自然不能和温迪小友这位提瓦特最优秀的吟游诗人相比。”

  “哈哈,居然会说这样的话,老爷子你在成为普通人后真是幽默了好多呢~”

  ……

        来到城内,气氛果然凝重了许多,一见到旅行者就有人围上来问她有没有找到温迪的下落。

  荧按温迪的计划回答没有,同时也听了很多人对这次葬礼的看法。

  “温迪啊,那个可爱的小诗人,居然就这样……”

  “听说连尸首都没有找到,真是惨啊……”

  “迪卢克老爷用他的塞西莉娅花圃的所有花铺满了棺椁,希望那个小诗人会喜欢吧……”

  如果荧不知道实情,确实会悲伤,但是,现在的荧只是想笑。

  来到骑士团总部,琴还有丽莎和凯亚都在里面。

  气氛很沉重,就连凯亚都收起了平时的笑脸。

  看到荧,琴很惊讶,“荣誉骑士,你回来了?唉,要是你早点回来,说不定能找到温迪阁下……”

  琴忍不住叹息,“荧,关于温迪阁下的事情,你应该也知道了。”

  荧点头,“琴团长,那枚神之眼,你们放在哪里了?”

  “放在西风大教堂了,到时候就将其放在棺木中,芭芭拉会悼念致辞,所有蒙德的居民都会参加的,荣誉骑士,如果可以的话,希望你也能来参加……”

      连流程都安排好了,荧都不知道蒙德人原来这么有效率的吗……

  琴难过地说着,握拳放与胸前,“风神巴巴托斯大人,请保佑那位小诗人的灵魂………”

  荧和派蒙对视一眼,心虚地别过眼,“其实,各位,我这次来就是为了这件事,我马上要说的事,虽然有些不可思议,但是请你们相信我。”

  琴和丽莎还有凯亚互相看了看,“我们当然相信你,请说吧。”

  “今天我在风起地的七天神像下,听到了风神的声音,祂告诉我,祂知道那位诗人遭遇了不幸,但风神非常喜爱诗人的声音,不忍这样美妙的乐章就此消失,祂让我带着诗人的神之眼去往神像下,祂会带来神迹的转机。”

  这一通假话讲完,荧都觉得有些不好意思,温迪!你这风神就这样忽悠你的子民真的好嘛!

  “巴巴托斯大人!祂愿意出手的话就太好了,不过风神大人会做什么呢?”

  荧表示不知道,不过提到这是风神的意愿,没有人会怀疑。

  荧和骑士团的众人取到了空白的神之眼,沿路途中也遇到了很多民众,他们知晓了经过也想去一看究竟,于是一行人浩浩荡荡地来到了风起地的七天神像前。

  在众人希冀的目光中,荧将那枚神之眼放在神像前,“风神,我如约而来了。”

  半晌,起风了,温和的风拂过每个人,托起那枚神之眼,在空中,慢慢的,慢慢的,神之眼染上了绿色的光彩。

  神之眼被重新点燃,落在荧的手心。






(温迪:巴巴托斯救温迪很合理吧,旅行者,记得配合我!

荧:6,愿风神忽悠你)

评论(88)

热度(2647)

  1. 共1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