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切顺心就好

爱fd同名,有事请戳小窗

关于温迪的神之眼落在酒馆……4

        重燃的神之眼焕发着前所未有的光彩,众人感到不可思议。

  随后,一阵流风猛地吹响蒙德城的方向,连续不断。

  “这是,要我们回去的意思吗?”

  众人猜测着,对神像祈祷了一番便再次回程。

  来到蒙德城,就有人兴冲冲地跑到他们面前,“琴团长!还有大家,看风神像那里!”

  教堂面前的风神像手上坐着一位翠绿的吟游诗人,他微笑着弹奏着风之歌。

  下面围了一些人,荧发现在不远处广场的角落,钟离的身影站在那里。

  宛转悠扬的琴声响彻四周,直到曲目终结,温迪收好琴看向风神像的下方,他伸出手,荧手上的神之眼飞去空中。

  温迪一下从风神像的手上跳了下来,在下落途中抓住了神之眼,风元素力便萦绕在他身边。

  温迪轻盈地落地。

  本来坐在风神像上是十分不敬的行为,但现在大家也没有心思管这些。

  虽然亲眼看到神之眼被点燃,但不少人还是没能接受一个要办葬礼的人突然出现,喜悦有一点,但更多的都是一副见了鬼的表情。

  “哎呀,各位,我一进蒙德城可是吓了一跳呢,居然准备了我的葬礼……”

  人们左右茫然环顾,琴有些为难地上前,“温迪阁下,因为那枚空白的神之眼,我们还以为你遭遇了不测……”

  “嗯,说到那个,其实也没错,我确实是遇到了一点事情………”

  温迪摸了摸帽子,看了荧一眼,“前几天我外出取材时,不小心落在了一个秘境里面了,嗯,确实很危险啦,差点就出不来了………”

  这样轻描淡写的语气却让大家的心揪了起来,连神之眼都熄灭了,那一定是濒死的境地了吧……

  “然后我听到风神巴巴托斯的声音……看起来是他救了我呢。”

  温迪摊开手,“我出来后已经过了几天,然后,就看见蒙德城里是这样一副场…景……”

  他转头看向教堂里面,“棺木和悼词这么快就定制好了,还有塞西莉娅花圈,嗯,应该是迪卢克老爷的手笔吧,还真是大方呢,谢谢啦。”

  迪卢克感觉有些瘆人,对着温迪看了一会儿,确定他好好地还活着。

  ……神之眼居然可以重燃,风神难道还有死而复生的本事吗……

  风神激推人迪卢克老爷对风神的认识有了新的看法。

  琴感觉到气氛实在有些诡异,便站了出来安抚大家,“各位,温迪阁下安全便好,至于布置……骑士团会很快将这些撤掉的。”

  温迪笑起来,“还是谢谢各位了,这场布置我很喜欢……”

  他似乎是想起了什么,“真到那时候,是这样的布置也挺好的……”

  这话很危险啊!在众人担心的目光中,温迪摆摆手,“大家还是将心放在风花节上吧,这次的意外,就由我来说一声抱歉啦。”

  其实温迪也不用道歉,毕竟这场葬礼完全是蒙德的众人自发准备的……

  如果是别的情况大家可能还不会这么着急,但神之眼都熄灭了,明显就已经没救了,所以大家才这么迅速的准备了葬礼……

  这要是在当事人眼中肯定很晦气吧……还好温迪应该不是会在意这种事情的人。

  大家围着温迪嘘寒问暖了半天才散开,温迪和荧,还有钟离便离开了。

  本来以为事情可以这样解决,这几天蒙德城的布置在换成风花节相关,钟离和旅行者也待了几天。

  在这几天他们倒是听到城里的人对温迪这件事有不同的看法。

  有的看法…很新奇。

  “钟离,你们神明真的有起死回生的能力吗?”

  “以普遍理性而言,没有,死生乃人生大事,即使神明也无权干涉。”

  人们都在传温迪是被风神救活的,至于为什么救活,则有更多的讨论。

  “说我是风神眷属,或者是风神喜欢我才救活我都好一些……”

  温迪在两人面前诉苦。

  “可是为什么连我是风神儿子都出来了啊!”

评论(32)

热度(1992)

  1. 共8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