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切顺心就好

爱fd同名,有事请戳小窗

原神观影体(二十) 背风的密约5

         事情的解决确实可喜可贺,只是那个重要的契约居然是假冒的………

  “假冒契约的行为在璃月一定是不被允许的……”凝光欲言又止,看向琴的方向,琴瞥过头,不好意思看她。

  民众自然不敢对神明的行为多言的,特别是蒙德人,莫名的有了负罪感。

  “巴巴托斯的手笔确实让我惊讶。“钟离倒是很淡定。

  “哎呀,老爷子,那都多久以前的事情了,我道过歉了吗……”

  【“什么,这份契约是假的?!”一切尘埃落定后,在清算战后情况的时候,温妮莎从风神口中知道了真相。

  “当然啦,老爷子怎么会签订这种契约呢。”吟游诗人笑着抚了下琴。

  温妮莎噎了一下,“岩神不会打过来吧………”

  “哈哈,怎么会啊,别紧张啦。”温迪还是那样轻松的样子。

  “不过确实要去和老爷子道个歉,嗯……好久没去过璃月了。”

  眼见温迪一副要走的模样,温妮莎赶紧说道,“等一下,温迪……你要在这种时候离开蒙德城吗?还有好多事情要处理啊。

  关于劳伦斯家族的处置,市民与贵族区的划分,还有你提过西风骑士团组建在即,既然是属于风神的骑士团,起码团长你要亲自选定啊………”

  温妮莎实在是想不到风神居然会在这个节骨眼上离开。

  反倒是风神本人一副无辜的模样,“这些事应该交给蒙德人自己来做啊,你们做出选择就好了。”

  温妮莎有种无语的感觉………

  不过很快,温迪笑着看过来,“更何况,古恩希尔德家族不是也来了吗,你们之前商量的很好啊。”

  “而且,要是想知道平民意见的话,可是去找属于莱艮芬德家的那几位,他们也做了很多努力呢。”

  古恩希尔德家族一直恪守本分,没有与劳伦斯家族狼狈为奸,莱艮芬德家族虽然人口稀少,却也一直在为蒙德城的解放而奋斗着。

  果然,温妮莎想着,风神知道这段时间来发生的一切。

  “风会告诉我一切的,你们放手去做便好了,事情会回到正轨上的。”

  风色诗人带着笑意的声音慢慢远去了。

  望着风消失的方向,温妮莎忍不住地无奈笑着叹了口气。

  “真是位任性的神明大人啊……”

  众人算是看到风神的行事风格,璃月人想,要是这样的贵族出现在璃月,帝君一定会出手解决,不可能让其发展壮大。

  稻妻………就更不可能了,稻妻人想,有将军大人在,如果发生这样的事,那就又多了一个无想刃峡间了。

  只有风神会将这一切交给人去做,但是他也毫无疑问地引领了中心的地方,看似微小却扭转了一切。

  神不会有任何过问其它神明执政方法的想法,但无论是钟离还是影对这种执政方式………多多少少有些无法理解的。

  钟离回想起那段时间,巴巴托斯突然来看望自己,多亏是当时的摩拉克斯脾气已经比魔神战争时期变好了许多,不然就凭假冒契约这一条,契约之神不得一枪投过去。

  虽然他也确实教训了一下巴巴托斯………也就是打了一架………

  这件事最后就揭过去了,毕竟这件背风的契约也不会有其它人知道了。

  不过现在嘛………在场所有人都知道了呢………

  【温迪看起来很高兴,手上还提着从璃月拿来的桂花酿,他回到了蒙德。

  果然,一切都在恢复正常,人们过上了与以前一样不会被压迫的生活,劳伦斯家族的人最后只留下了一小只血脉,是否能延续下去就是个未知数了。

  要说最大的变化就是新的【四方守护】,西风骑士团初创成型,受到神明的旨意,这支骑士团会成为蒙德永远的守护者。

  在古恩希尔德家族,莱艮芬德家族,还有众多民众的希望中,在重建蒙德中表现最为突出且战力强大的温妮莎被推选为初代团长。

  一阵悠扬的琴声传进来,温妮莎不用抬头就知道这是总算舍得回来的风神大人。

  “诶嘿,温妮莎,你们果然做得很好啊,就让我这个吟游诗人好好传唱这段故事吧。”

  温妮莎从厚厚的文件堆探出头来,咬牙切齿地开口了,“风神大人还真是有闲心,原谅我因为繁忙而失礼。

  拜风神所赐,案牍劳形。”

  听到温妮莎的抱怨,温迪不好意思地摸了一下头,“哈哈,毕竟是蒙德人自己的事情吗……”

  温妮莎无奈叹了口气,“现在还有很多事要做……”

  她看向似乎无忧无虑的风神,将这些天的疑问提了出来。

  “风神大人。”

  听到友人这样严肃的语气,温迪只是无奈地摇了摇头,“温妮莎,都说了不用那样称呼我了,蒙德是不需要神的。”

  温妮莎认真地看着他,“我明白,自由的理念深入每个蒙德人的心中。”

  “但是,我想知道,您为什么会选择我呢?”

  “不是我选择的你啊,温妮莎。”诗人温和地笑着,看着桌案前的骑士。

  “你所得到的,是因为你的虔诚,你的坚强,你的认真……而我只是认可了这些,现在蒙德变得欣欣向荣,不正是你们亲手打造的光景吗?”

  他看向桌案后的窗户,有几只飞鸟掠过,于是他勾起嘴角,“人需要经历苦难,但也不能仅仅是苦难,作为神明,我会带来那一点希望,而你亲手将它抓住了。”

  “所以,初代西风骑士团团长,狮牙骑士,温妮莎,接下来的蒙德也要好好拜托给你们了。”

  神明笑着伸出了手。

  那一瞬间,温妮莎真正感觉到了风神的自由,温柔,对世人的爱………

  她站起来,来到风神面前,虔诚地单膝跪地,做出骑士之礼。

  “巴巴托斯大人,风之神,我不会辜负您的期望,请接受我的忠诚,至此永护蒙德。”

  这是骑士对神明的宣誓,温迪知晓她的真心。

  于是他像君王一般用手在骑士的肩膀上轻碰一下,温和的语调传来。

  “嗯,我的骑士,我的友人,我愿给予你风的祝福,也为了蒙德之未来。”】

评论(34)

热度(1833)

  1. 共7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